三木

⚡:三木sanmu

温文尔雅自卑他×归国白月光你

  前文 

  “喂?”

  “怜温怎么了?!”

  你呆愣愣地听着医生说的话,几乎来不及思考,开着车飞速来到了医院。

  你将车停在了停车场,一路跑到急救室。

  “哈!医生!怜温怎么……”

  医生擦了擦脸上的汗,冷静地对你说。

  “没什么大事,但动了胎气,这段时间得更上点心照顾孕夫的生活和情绪才行,你是孩子的母亲吧,我们建议怜先生住院查看,没问题的话就请签字吧。”

  医生递给你一张单子,你想也没想就签下了。

  “那,我现在可以进去看看他吗?”

  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现在孕夫在休息,不要打扰到孕夫,必要的话,最好能够安抚一下孕夫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你根本没想过,在怜温心里,你的地位这么高。

  最晚你表现的那样抗拒,他……

  或者,他真的是因为你回国的。

  一路赶过来,因为惊吓而加快的心跳依旧没有减缓。

  你站在门口,深深吸了口气。

  终于推开了房门。

  纯白的房间里,怜温穿着蓝白相间的病服。

  他朝你的方向看了一眼,刚要出口的骂声噶然而止。

  转瞬将脑袋瞥了过去,脸色变得更加苍白。

  你也想起了昨晚尴尬的一幕。

  却想到医生说他需要安抚……

  你觉得自己有必要担起自己的责任。

  “怜温。”

  靠着枕头的人闪过一激灵。

  他将撇过的头转了过来,却依旧低着脑袋。

  那张漂亮的脸上,寡淡地让人心疼。

  你终于动摇了自己的心。

  你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怨恨他的。

  他一个大少爷,给你找工作,给你生孩子,从国外回来还是因为你。

  你努力地想怜温的优点,可脑子里那天晚上的画面就是挥不去。

  “唉……”

  怜温瞬间抬起头,眼里带着无措。 

  他是又做错什么了吗?

  你注意到他慌张的神情,意识到孕夫情绪如此敏感。

  “不是……那个……”

  你看着怜温的眼睛越来越湿润,几乎下意识道歉。

  “对不起。”

  “昨天,我不是……我只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,你、你该知道,那种情况,我……”

  怜温听你又提起昨天的事,紧紧攥紧了身上的被子。

  有什么是比被自己的心上人看到那种事更羞耻的啊。

  他自己都觉得恶心,又凭什么要求你接纳他呢。

  连父亲的责任都没尽到……

  孩子、如果连孩子都保不住,他和你之间还能有什么联系。

  不如……死了算了……

  怜温始终沉默着,可却始终没有你期待的答应。

  你也冷静了下来,这才发现,他变了好多。

  以前,不管怎么样,他都是一副儒雅清俊的模样,仿佛做什么都游刃有余。

  脸上总是带着一抹温和的笑容。

  可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孕夫,挺着大大的肚子,却有一副消瘦的身子。

  脸上的红润全部褪去,只留下寡淡的颜色。

  他头发长长了不少,盖住了眉眼。

  他从不会这样垂着脑袋。

  你原本强撑起来的精神也消沉了。

  不知道说什么。

  你们之间似乎应该有很多话要说的。

  “你……饿了吗?”

  怜温猛地抬起头看你,你眼中没有让他害怕的情绪。

  只是单纯的疑问。

  可……刚刚,你不说话……他以为,以为你因为他不回应你,生气了。

  “嗯。”

  怜温又低下头,他似乎不敢和你对视。

  “那我给你准备吃的。”

  你站起身,怜温下意识伸手想要拉住你,可伸在半空突然意识到什么,僵硬地收了回去。

  你看到他的小动作。

  愣了两秒。

  又坐了回去。

  “不想我走?”

  怜温紧紧攥着拳头。

  他犹豫着,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要求你做什么事。

  他害怕……害怕你嫌他事多……

  你耐心等着,你不知道自己因为什么,或者说是补偿心理,但怜温这样子,确实让你心疼。

  而且,你看了眼他的肚子……

  到这个月份,出什么事的话,会死吧。

  怜温脸色越来越苍白,可最后,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不想你走。

  “那我就留在这。”

  怜温低着的眼睛亮了一瞬。

  他不敢置信,你竟然答应他了。

  “直到你分娩,我都照顾你可以吗?”

  怜温睁大眼睛,他甚至怀疑自己在做梦。

  他、他昨天做了那样恶心的事……你明明看见了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 为什么没有讨厌他,还,还要照顾他?

  他以为……以为自己绝对绝对没有机会了……

  “呜……”

  泪珠滴落到被子上,晕成一个深色的圈。

  怜温捂住脸,肩膀不住地发颤。

  他控制不了自己,这种失而复得,即使他知道自己没有真的被你喜欢,可,可你说要照顾他。

  就、就算,只是到分娩的时候。

  他还是好高兴。

  你没想到怜温会哭,有些慌张地抬起手。

  “怎么?”

  “对不起、对不起……”

  “我……我给你添麻烦了吧……”

  怜温的道歉混着呜咽,声音像是要喘不过气了。

  你终于握住他的手腕,把他的手扯开,可他却缩着肩膀,头低的更低。

  你抬起他的脸,替他擦去眼泪,对他笑了笑。

  “我不会觉得麻烦。”

  怜温愣愣地看着你,刚刚止住的眼泪,再次像断了线一样,顺着下颌一颗颗落到被子上。

  好久……你好久没对他笑了——

  怜温情绪有些失控,他觉得自己脑袋有些不清醒。

  你的笑容有些晃眼。

  怜温眨了眨眼,突然向你倾了过去。

  “唔。”

  你瞪大眼睛。

  怜温的吻只是蜻蜓点水一样,立马分开。

  泪水沾湿了他的睫毛,让他显得更加迷糊。

  “果、果然——”

  “不想放过你……”

  感到束缚也好,不想要孩子也好,怜温自私地想,他就要待在你身边。

  怜温咧开嘴傻傻地笑。

  然后在你震惊的目光下,闭上了眼。

  睡、睡着了……

  亲完你,甚至还说了那样的话,就、就这样睡了?

  他怎么睡得——

  “唔。”

  怜温皱着眉头,你看见他眼底的青黑。

  叹了口气。

  扶着怜温的腰身,让他躺倒床上。

  是真的累了。

  你把他眼睛上的泪水擦干,怜温却顺着你的手指蹭了蹭。

  皱着的眉头也松了开。

  “等醒了,再找你算账。”

  





  后续来了! 

最近更新真的会很慢,但不会坑的,其实我也会担心,更新隔得时间这么长,大家会不会忘记前面的内容,或者我越写越不在状态,就会有一种等全部写完再发出来的冲动,但发现真的实现不了,我还有一个月多几天就要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了,两个月后就要一调,考试的时间挨得太紧了,实在腾不出时间,所以就要对不起大家,我真的真的很抱歉(╥╯﹏╰╥)ง

评论(60)

热度(70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