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木

⚡:三木sanmu

做精校园男神×颜控但有底线你(完)

(前一篇在afd本来已经出了但又被屏了)

小虐怡情,本质还是挺甜的。

两个胆小鬼跌跌撞撞,最终还是要突破世间一切障碍,拥抱对方。





  等第二天,你来到学校,果然看见前面已经换成了妹子。

  上课时,老班连你的眼睛都不敢对上。

  你就知道……

  不论在哪,都会有偏爱。

  你和前面的妹子聊的很开心,妹子很可爱,说话也温温软软的。

  你偶尔朝向穆阳的方向看去,只能看见他低着头一个人在桌子上刷题。

  和你对上视线了,也只会迅速转过头。

  看样子,你应该是摆脱他了。

  换位后,你连笑起来的次数都渐渐多了起来。

  “灵灵,我发现你笑起来真的好漂亮啊。”你前面的妹子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 你摸了摸自己的脸,自从喜欢上穆阳以后就没怎么笑过了。

  “是吗?你也很可爱啊。”

  妹子被夸的脸红,不好意思地转过去了。

  虽说妹子今天才提这件事,但其实你已经发现班里时不时就有男同学的目光瞥向你。

  你的长相随你妈妈,不笑的时候,脸型其实不太柔和,但笑起来嘴角会有一对梨涡,脸上的胶原蛋白也提了上去,就会让你的脸型变得柔和许多。

  在配合你高挑纤细的身材。

  被人注意到,在你意料之中。

  直到后来被人叫了出去。

  你看着面前陌生的男生,他的兄弟们似乎还在远处观望。

  男生涨红了一张脸,长相白净,单眼皮,薄嘴唇,睫毛很长,眼睛下方有颗棕色的小痣。

  颜值确实不错。

  “我……我叫梁文,请问你有男朋友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他放松地呼了一口气。

  “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  你露出为难的表情。

  “我对陌生人还是……”

  梁文听出了你的拒绝之意,可他还是不愿意放弃,这么些年,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让他心动的人。

  “可以给我一个做朋友的机会吗?我、我还是不想放弃。”

  你没说话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的物理不是很好,我可以教你,我……我虽然物理不是全校第一,但也没退出过前十,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你看着他快被急出来的眼泪……忍不住抬起手,捏了捏他的脸蛋。

  捏完你就愣了,这……怎么都不该做这么容易让人误会的动作吧。

  还是人家刚告白,你还拒绝了人家的情况……

  梁文更是愣在了原地,呆呆的看你。

  “啊……抱歉,我看你刚才的样子太可爱了,实在没忍住……”

  梁文后退了一步,满脸通红的抬起手挡住自己的脸。

  “没、没关系……”

  你被他这模样逗笑了。

  他稍微将抬起的手放下了些,看到了你的笑容,却一下看呆了。

  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,梁文感觉你现在的笑容就像天仙,就算你对他做出再过分的事情,他似乎都不会生气。

  “我们可以……做朋友吗?”

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梁文得了回答就回去了,和在你面前的样子不同,他揽着兄弟的肩膀,做出一副胜利的模样。

  他的兄弟一阵欢呼。

  不小心对上你的视线,又乖乖地朝你笑。

  你光顾着看梁文反差萌。

  没注意到你身后的班级里有一道深沉的视线……

  “灵灵,梁文可是另一栋楼出了名的男神,你也太幸福了吧!”

  “出名?为什么我不知道?”

  “你还不是……”

  女生欲言又止,你朝她笑笑。

  “没关系,都过去了。”

  “你能看开当然最好啦,上课了,我回位置去了。”

  你明白她的意思,无非就是你整天追在穆阳身后,哪里还看得见别人。

  自从摆脱了穆阳,你的人缘也开始变好。

  不仅女性朋友多了起来,男性朋友也开始有了些。

  这种感觉很开心,你展现出的终于是这个年纪该有的青春。

  穆阳看着你的笑容,心脏再次猛地跳跃。

  不应该这样,你明明那样对他,他不该那么心动……

  可是,穆阳捂住自己的心脏,透过身体,心脏传给他的信息全是热烈的,浓厚的。

  好讨厌!为什么自己那么不争气!

  想要你看着他,想要你对他笑,想要你捏他的脸……

  穆阳想到那个什么梁文,那个人明明没有他好看,成绩更没有他好……凭什么……

  穆阳的心脏酸涩不已。

  他知道这种感情叫做嫉妒。

  他没少经历这种情感。

  穆阳回忆那个夜晚……身体似乎还残留着那天的触感和反应。

  嗯……

  放学了,你走在回家的路上……有些无语,对身后的人影感到无语。

  怎么说呢,是该对他的坚持的精神感到佩服,还是该对他不惧疼痛的身体感到佩服呢?

  亏你白天的时候还以为摆脱了他……

  他忘了你录了视频吗?就不怕你真的把视频发到校园网上吗?

  你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,目光紧逼着他……

  他没有躲,似乎是故意让你发现。

  你走到他面前。

  “跟着我?”

  他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忘了教训?”

  他摇了摇头。

  你疑惑地看着他,他想干嘛?

  “不怕?”

  “怕……”

  你笑了。

  “那还跟上来?”

  “我不想……”穆阳抬起头,控制着发抖的声音,他想尽力做的自然。

  “我不想你看他……看看我……”

  “没有我好看,别人没有我好看,你那晚明明知道的。”

  “你喜欢昨晚……我还可以做。”

  穆阳微笑着,他最终还是说了出来。

  “我是阳阳……灵灵,我是阳阳,你把我忘了……可是我们小时候认识的,我是小胖子阳阳……”

  还是没忍住,他哭了。

  哭得身子发抖,眼泪糊满了整张脸。

  偏要你认出他这种事……他不敢了。

  那个梁文,他很优秀,穆阳怕了。

  “呜……灵灵明明说过,要我做老婆的……为什么不要了?只有我,一个人,在等吗?可是,可是……我等厌了……”

  什么面子,什么骄傲,在看到你碰了别人时……全都不重要了。

  就算灵灵更用力,就算再疼,也不放开!

  你愣在原地,潮水般的记忆回笼,那个燥热的夏天,你才十岁,却独自生活在陌生的城市。

  有个小胖子,每天都要敲开你家的门,给你送各种好吃的,陪你玩,陪你乐……

  你张了张嘴,却说不出话。

  其实,仔细看就会发现穆阳与阳阳的相似之处。

  为什么没认出来……

  那段独自生活的记忆太苦了,似乎忘记才是最好的选择,可是最甜的部分怎么也会遗忘啊……

  可就算没认出来,你还是喜欢上了他。

  喜欢上了那个时候要娶的男孩。

  你退后了一步,握紧了双手,无尽的羞愧与自责涌入胸腔……是你在逃避。

  不愿将穆阳认成阳阳,似乎这样就可以永远忘却童年的灰暗……

  可你退后的这个动作却让他瞬间绝望。

  穆阳不敢置信,瞳孔猛地收缩,你认出了他……却不想要?

  “灵、灵灵……”

  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!

  “抱歉。”

  穆阳想要拉住你,可听到这话举在半空的手一顿。

  “为什么……要道歉呀?”

  “我没有怪灵灵的意思,只、只是想让灵灵知道这件事而已,没有别的意思,你不要有负担,我不是……不是想让你为难。”

  你下定决心,终于抬头看他。

  可入眼的却是穆阳惊恐绝望的双眼与不知所措的双手。

  那双漂亮的眸子,无声地留着泪。

  像一只失去了翅膀的幼鹰,掉入黑暗的漩涡,不知方向,连光也不愿施舍地看他一眼。

  脆弱,透明又易碎……

  风吹干了他的眼泪,吹乱了他的头发。

  这时你才发现,原来纤细的身体,蜷缩起来,是这样单薄。

  他用力擦掉脸上的泪水,努力用最好的姿态面对你的视线。

  他在朝你笑……

  你咬紧后牙槽,唾弃自己的所作所为。

  抬起胳膊,揽住他的脖子,那具易碎的身体,轻易地顺从地低下头,被你拥入怀里。

  穆阳楞楞地,不太明白你的动作……

  “对不起,等这么久,对不起。”

  你拍了拍他的肩膀,这是你的回答,是对自己行为的负责。

  穆阳猛地就委屈了,他用力回抱你,用尽全力在你怀里嘶吼着自己的无力。

  泪水染浸了你的校服。

  他埋在你的颈窝,你能感受到他颤抖的身体,颤抖的声音……

  “我不是……呜……不是非要你认出我,我只是有些生气,气自己为什么没有勇气首先和你搭话,我只是怕你因为我变了太多露出陌生的眼神……对不起,灵灵对不起……”

  对不起我没有勇气……

  “都是……都是阳阳的错——”

  你的眼眶一红,抿紧嘴唇,蹩着眉头忍着哭意。

  “呜——”

  穆阳哭了出来,坦诚的将自己解剖,将自己所有不敢说的不敢做的,借着这场泪,献出自己全部的勇气。

  他有奢望,有期待,他想看见光照射在他的身上……

  “是我,是我不好……配不上这么好的灵灵!” 

  是他作,是他的错——

  “不是……”

  你深吸一口气,仰着脖子,可眼泪还是顺着眼角没入发间。

  “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“我才是那个自私又自利的胆小鬼啊……”

  以为用尽全力爱过,就能心安理得地惩罚,就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指责……

  这一切都是你的自导自演,他却心甘情愿地陪你演这无聊的戏码。

  你该悔过。

  怀里的人,不该是这样卑微。

  你要将他的骄傲与尊严还给他。

  用一辈子还……






  

  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970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